Friday, March 25, 2011

苦苓

我有一个毛病
晚上不看康熙来了睡不着
今晚也一样
今晚来的来宾是台湾名作家苦苓
才发现他比我爸爸大两天而已
不怪的在他身上可以看到我爸爸的影子


看完了这一集
才发现
我们其实活在现实社会可以活得很潇洒
他曾经是台湾名主持人
但是他却不享受做明星的光环
反而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
当初离开主持光环是因为作家的身份不再明显
选择了当国家公园的解说员
然后坚持自己的本行当一位作家

然而现在我很苦恼
感觉上其实我身上有很多包袱
身上有很多责任
做的东西都是为了别人的眼光而做
现在做很多东西都不是我自己喜欢的东西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像他一样那么潇洒呢

现实上大家看到我感兴趣的东西
其实我真的还好
苦苓讲了一句话直入我心坎
人都是从大自然来
想了一下
我其实很爱爬山,看日出,出海风
只要是越接近大自然的东西
我就越觉得自由,快乐
对于很简单的东西,我就可以很开心
我不要求物质享受
简单简单舒舒服服对我来说最重要

回想自己这么久以来
一直在大家面前嬉皮笑脸的
现在想起来再问问我自己
其实我开心吗
我会说我很开心
其实我快乐吗
我会说其实我不快乐
因为我不喜欢活在大家眼光认为好的框框里
是时候检讨自己了
我应该要更加爱自己,让自己快乐自由~

2 comments:

  1. 在我们还能奖理想的时候,其实我们要敢敢去做。
    但是有些理想必须建立在一定的财务能上才能实行。
    好像苦苓,其实对我来说,他可以活得这样潇洒,也是他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过后。

    从他这件事情中,只要有梦,一把年纪还可以学人讲理想的^^

    阿一

    ReplyDelete
  2. 诶,我也有看咧~你知道哪里有得买他的书吗?因为蛮欣赏那时候上节目直率的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