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另一个家

3rd-6th Dec 2007 STPM考试终于完了,辛苦了这么久,考试完毕的那一刻,心里的石头消失了。本来应该很兴奋,但是当心里的包袱放下后,感觉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喜悦。反之我个人还觉得有点空虚,开始考量关于“未来”的问题。(哇,才多少岁就有这样的想法!!开玩笑嘞……)但是我本身已经计划有了一连串的活动。(这几天我做了我平常很少做的事情,例如我去了Swing,看见阿蔡呕吐的衰样,呵呵呵呵,超级搞笑的,他还发誓以后滴酒不沾。去了CC和朋友玩了两场DOTA,我一生人还只是玩了两次,感觉很好。我回到马来西亚一定要再玩过,玩到两点就回家了。我载阿蔡回家,一路上,他不停的发酒疯,笑到我肚子疼。我也去了JR,(见识了慧仪喝醉酒的样子。)之后就去辨轮的小聚会。晚上回到家赶紧收拾行李,晚上二时,我去了大洋家借球鞋,然后两个马癞佬谈了三个小时天,蚊子也拍死了不少。之后回家去了。行李也没有收拾好就睡了。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大迟到,是在非常的不好意思。

**我在考试前已经决定了要回到我另一个家去放松心情。机票也订了,连要带的东西也想好了。本来也应该开开心心的放松心情去享受生活,但是一些事情发生了。令到我走也走得不安心(当然不是上西天取经啦……) 事情是酱的,应为我用爸爸的钱到外国去,数目也不少,所以家庭里难免会有争执。本来爸爸妈妈也已经答应了,但我那另两位哥哥不知道是羡慕还是妒嫉,竟然在家挑起我出国的问题弄到家无安宁之日。从我开始考试的三个星期里,四巴嘴不停地对着我这个家中最年幼的,也面对着绝大的考试压力的家庭成员开炮。三个星期里,都是四尊大炮对着一只小炮开火的局面。而我能做的就是保持沉默。(以前老师教的,沉默是金。我本身是满专心听课的学生。)但是在考完试之后,我因为要为准备出国的事而烦恼不已的时候,那四尊大炮开足火力,在我出没的时候攻击,很不幸运的,我崩溃了。他妈的,我从小到大也都没有这么样地哭过,过后我采取的政策就是将自己变成一个聋子。效果不错,至少我有受到保护。这个家令我彻底的失望。(但是我还是很爱我的妈妈和爸爸,其他两个,算了吧……)

7th-9th Dec 2007 在上飞机的前三天,我跟随了我的师姐,柠檬姐姐和我的辩论老师,卓昌哥哥到吉隆坡去看影展。还认识到了一个新的朋友,鱼柳小姐。这三天裹过得非常非常得开心。看了不少电影,双脚也踏上了不少的路程……所有家里所给予的不愉快感蒸发了,变成蒸气消失到空气里去。虽然我为大家带来很多麻烦,但还是希望得到你们的原谅。无论如何,小弟实在非常感谢大姐你这三天的关照,真的好希望明年的欧洲电影节可以在和你一起参加。当然少不了梁先生。不过我没有和你们看完余下的电影,实在感到有那么一点的可惜。上飞机那天,刚巧和晓慧同一架飞机去到荷兰。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位朋友,恬仪妹妹。她非常健谈,一路在飞机上我们两人都谈得非常愉快。在换飞机的时候,送走了晓慧之后,我又和她谈起话来。之后就到我上飞机了。哇,飞机上有好多‘鬼’呀!飞机上闷死了,所以我拍了两个小时的照片。

10th Dec 2007 到了巴塞罗那机场的时候,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所以事事都非常小心,连上厕所都不敢。好了,出了机场,满怀期待会看到我熟悉的脸孔来接我,然后一个热情的拥抱。望了一望,没有!我心里害怕死了!人生地不熟,语言文化也完全不通。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而我的对策就是,耐心地等,因为我已经吓傻了。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突然间有一个人拍了拍我的背。我转身一望,我不认识他。我再仔细的望了又望。原来是我的老豆,Benet,他比起上次我认识他,瘦了整整三十五公斤!!吓到了吧……在下一秒里,我正个人完完全全地被他抱在怀里。他吻了我一吻。我立即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有家的感觉。之后我们就回到家里。虽然时隔两年,但是我丝毫都没有不熟悉的感觉,这个家给了我‘家’的感觉。回到家,我先和我的哥哥,Carlos拥抱,一阵轻松喜悦的心情从心里头涌了出来。之后就是大妹妹,Laura,然后就是我的妈妈,Rosa(她是我看过最犀利的职业妈妈),再来就是干妹妹,Jess。

到了下午,我去了我小妹妹,Maria的幼儿园接她放学。我等了又等。她终于出来了。她很快地跑到我的身上我抱了她起来。吻了她一下,她又好像两年前般的躲在妈妈的身后,不好意思。我拖着她的手回到了车上。然后我们去了公公婆婆的家。我最爱那个地方了。因为我自小就只有婆婆陪伴在身边,而婆婆也在我八岁时离开了。所以我特别得珍惜,也非常的感激,更不想忘了他们的关照。在那房子里,只看到婆婆。然后我们去了公公的摩哆店找他,虽然找不到,但是看到了Rosa的两个弟弟。之后就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另一个家,是一个温馨及不计较的家。虽然不在血缘上不是这个家的一分子。但我在精神上已深深地融入了这个家。 当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实难念的经背后,当然也少不了快乐的回忆。 总而言之,珍惜现在家里有的(当然我所说得是在精神层面,而不是在物质方面)……现在拥有的未必不好,要想想还有其他比你更不幸的人。可能连一个完美的家庭也都没有。

***总结而言,活好当下,知足常乐!

4 comments:

  1. 你出国??为什么呢?

    ReplyDelete
  2. 里头不时有讲了吗?是考完试后的计划。回到上一次我交换学生计划的家中,享受享受生活!

    ReplyDelete
  3. 不管去到哪里, 无论是吉隆坡, 还是西班牙, 朋友有朋友的情感, 养父养母也有他们对你的情感。每段情感都是独一无二的, 无可取代, 其中当然更包括自己家人的情感。
    无论如何, 小争执一定有, 但家永远是你眷恋休息的地方。 好好珍惜家人及现在所拥有的吧。
    PS:好想念那椰子屋, 有机会再一起去吧。:)

    ReplyDelete
  4. 哈哈,当然,这是我的小执著。我只是发泄出来而已。第二天我就会忘了。现在我也觉得没什么了。多天来的悠闲和刺激让我心胸特别开阔。我还是会好象以前一样。没有什么问题是可以弄得我头昏脑晕的。最多只是彻夜难眠那么一晚。
    对我而言,目前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好像我现在的目标。你要祝福我马到功成啊!!!

    明年可能有机会和你一起去椰子屋。到时候也许会多一个人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