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工作狂

我在想
我是不是一個工作狂

對於上司不合理的對待和要求
我都覺得無所謂
我可以將他們完成
是不是應該向他們反映了?

工作我都不嫌多
做完了手頭上的東西
再問其他同事需不需要我的幫忙有很傻嗎?
是不是應該給多少做足了就够了?

看見同輩剛進的一位同事
就是那種能拖就拖,做的永遠是我的一半或更少
時常問自己
爲什麽將自己逼得這麼緊?

我以前在大學辦活動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嗎?
好像也不是

記得第一年辦活動不積極被訓了一頓
第二年太苛刻也被人駡了幾條街
第三年啰嗦催促人看見我就掉頭走

想想

我其實在大學的三年裡
慢慢地從一條蟲變成了工作狂

好事?壞事?

我自己又是不是自在的呢?


4 comments:

  1. 工作前你悠闲了好一段日子。现在变工作狂,还蛮平衡的说。兄弟,衷心祝福你在事业创出一片天!

    ReplyDelete
  2. 兄弟其实这不叫工作狂~我也一样做事非常快,没两下子就将自己的工作做完。与其在那里无聊让老板觉得你无所事事,倒不如自己积极一点问问其他同事需不需要帮忙。这样除了自己的工作外,你也会学到更多东西。这样才是职场上能够让自己生存得更久的方法来的啊~加油吧~!

    ReplyDelete
  3. 如果其實不必加班,自己加自己班,會不會太 Over!?

    ReplyDelete
  4. 如果你自己加自己班但又有得claim就ok ah~hah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