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俘虜

最近我和很多在首都工作的朋友聊天

不禁發現

當中有很多人已經成為這個城市的俘虜

拋棄了很多生命里很美好的事情

當初可以義無反顧為朋友赴湯蹈火

現在因為距離塞車請別人自己打救自己

當初可以很單純的一塊兒工作

現在時時刻刻提心吊膽以免被暗箭所傷

當初很自在地討論八卦,暢所欲言

現在卻事情收藏在自己的心深處害怕吃虧


我又會不會成為這個城市的俘虜呢?


4 comments:

  1. 偶然路过就留言一下;
    转个念头,生活的好坏自然取决于你。
    千万别因工作而失去了自我,那太不值了。
    加油吧!:)

    -大一文娱空降伙伴-

    ReplyDelete
  2. 当年固然不是,我是美丽与智慧并重的万金格格!

    ReplyDelete
  3. 你說到好像你非常有名似的, erm, 我還是不懂誰是萬金格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