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我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的)
面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我可以忍
因為我相信我也許可以改變這個我不喜歡的東西
又或者我之後會愛上它
只要我願意給它機會

以前我不喜歡吃茄子
但是媽媽喜歡吃
我想她喜歡吃一定很好吃
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是硬著頭皮將茄子吞下肚子裡
可能年齡也大了
現在我反而愛吃茄子
只要是有茄子的料理我都會點來吃
(榴蓮除外)

再來
我16歲前滴酒不沾因為我不喜歡
但是當時在外國為了打交道
我喝了人生的第一瓶啤酒
我喜歡嗎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的答案還是否定的
但是我仍然會喝
我喜歡的是喝酒時朋友之間的聊天話題
從正經八百的課題到無厘頭的傻事兒再到色情的成人話題
至少我願意為了這些喝

曾經有一位好朋友和我說過

“你不喜歡的東西你大可以拒絕
完全的將這些你不喜歡的東西從你生命裡抽離”

慢慢的
我開始將生命中的一些人·事·物都拋到腦後
我自己在想
失去了一些,怎樣都會得到其他的一些

最近我的這一位好朋友
至少我認為他是我的好朋友
變了
是我變了,還是他變了,我自己也不搞不清楚
他任性霸道,還是我自己變得冷酷傲慢難以接受
總之
我們之間變得不愉快

不曉得
也不是第一次
但是這次自己的心理感覺是最不舒服的
我努力嘗試闊達但還是放不下
或許
慢慢淡忘和疏離對我自己最好,相信我會遇到更好更好的朋友
至少我現在不缺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有時候真的不必勉強自己
雖然可惜,但是

生活

還是要活得自在

3 comments:

  1. 感同身受.....这两天.....又跟好朋友产生了误会.....我想是我的吧.....每次友情出了问题是......我都是被误会那个.......现在的status......很姜......我不懂该做些什么.....

    ReplyDelete
  2. 或许你可以和你的这位朋友谈谈,说出你的问题,看看双方可以做些什么。
    我曾经和他说了,只是问题还是一样才决定疏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