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叶问(贰)

刚刚看完‘叶问2’,里头虽然故事情节没有很棒,演技也还算过得去,但是里头的一句话令我深深地爱上这部电影,也恰恰符合最近发生的事情。叶问最后对洋鬼子说(大概大概):

“我今天不是想证明我比你厉害。
人虽然有身份高低之别,但是,人格,却没有贵贱之分。所以,我们应该互相尊重!”

就是说虽然我们之中有不同的身份,但是并不代表高等人的人格会比低等人的低。最重要是不要倚老卖老,常常听听小的说话,或许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大家应该会想尊重。而不是你必须尊重高等的我,而我可以欺负和恐吓低等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